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1020719-雄中跳級生許哲維 指考第三類組榜首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19/243726.htm


雄中跳級生許哲維 指考第三類組榜首


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大學指考18日放榜,高雄中學跳級生許哲維,分別在第二、三類組考出全校最高分,尤其他在第三類組的分數568.40分,不僅是高雄區最高分,也是全國榜首。他的雙親皆為醫師,如無意外,當以台大醫科為其第一志願,未來也將走行醫之路。
個性靦腆又害羞的哲維,比起同窗小兩歲,他在幼稚園中班時,即跳級念小學一年級,在小三時又跳級升小五,所以從小五起,他都比同班同學年齡小,但人小志氣高,念起書來一點都不輸人,特別喜愛數學科,埋首解題當成舒壓的方式,難怪14歲就考上雄中科學班。
雖說哲維念書一把罩,但也怕別人把他當成宅男,很積極參加各類學藝型社團活動,也參與校外科學競賽,曾獲得台灣區TRML高中數學競賽團體金牌獎,第八、第九屆全國清華盃化學能力競賽個人金牌獎,以及通過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的初選。

哲維的雙親畢業於陽明醫科,都任職高雄某醫學中心,許父為胸腔科醫師,並在加護病房服務,許母為復健科醫師,從小耳濡目染,他直覺認為醫師的工作很好,可以正常上下班,還能兼顧家庭生活,即以醫科為首選志願。
之前的大學學測,哲維也考出75級分,但在甄選入學時,卻因個人緊張因素,而敗在面試,台大、陽明接連碰壁,失落感不小,只好從指考雪恥,果然在第三類組考出568.40最高分,為全國榜首。(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原文網址: 雄中跳級生許哲維 指考第三類組榜首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19/243726.htm#ixzz2ZyaOXcha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