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港都模擬聯合國 選手表現令人驚艷 教育廣播電台 (2013-08-06 18:11)

港都模擬聯合國 選手表現令人驚艷   教育廣播電台 (2013-08-06 18:11)

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辦「2013港都模擬聯合國」一連三天在高雄中學舉行,共有來自南部地區32所高中職、近150名學生參加,參加學生穿著正式服裝,模擬聯合國各國大使及國際組織代表,針對生質能源與海權衝突等國際議題,以英語進行討論攻防,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透過模擬聯合國,學生得以提高眼界,觀照全球,並從中領略互易立場、相互了解尊重的國際經驗。而孩子們亮眼表現,也不禁讓人讚嘆下代青年潛力無窮。
詳全文 港都模擬聯合國 選手表現令人驚艷-文教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806/10330182.html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076545.shtml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102年8月5日
2013港都模擬聯合國,學生表現令人驚艷
高市持續免費辦理,就是要許南部青年一個展翅高飛的舞臺
    為期三天的「2013港都模擬聯合國」昨天(5日)圓滿落幕,活動中與會高中生以英語展現無礙的辯才,在交流中相互學習,收穫良多。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在閉幕致詞中表示,透過模擬聯合國,學生得以提高眼界,觀照全球;並從中領略互易立場、相互了解尊重的國際經驗。他強調,閉幕並非活動的結束,希望大家繼續藉由網路交流,增長智慧、增進友誼。

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辦的「2013港都模擬聯合國」自8月3日起一連三天在高雄中學舉行,共有來自嘉義、臺南、高雄、屏東等南部地區共32所高中職、近150名學生踴躍參加,會議進行期間參加學生穿著正式西裝及套裝,有模有樣地模擬聯合國各國大使及國際組織代表,在大會上針對生質能源與海權衝突等國際議題全程大秀英語及議事能力,表現亮眼不禁讓人大嘆下一代的青年真是潛力無窮。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是高雄市第三年舉行港都模擬聯合國,國際教育長久以來都是教育局的施政主軸,培養國際化的人才是世界潮流,也是各國致力追求的教育目標,「港都模擬聯合國」提供的是一個平台、一個起始點,他希望提供更多機會給青年學子,也勉勵青年學子要關心國際時事,擴大自己的國際視野,並增進自己的溝通與合作能力,要能被世界看見,也能看見世界。

    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則表示,高雄中學過去幾年獲得教育局的支持,到德國及匈牙利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議會表現及閉幕典禮表演深獲各國師生肯定,這次擔任港都模聯的四位副主席,都是過去曾經參加國外模聯會議的學生,透過國外經驗的引入,希望藉由這次會議,提供最道地的模聯活動,讓更多學生不用出國也能參加道地的模擬聯合國。

    本次活動特地邀請臺灣青年氣候聯盟執行長李芝融進行專題演講,分享臺灣青年氣候聯盟的工作內容,以及世界各地的青年如何參與國際事務,學生在第一天課程結束後,分別到聯合國環境署以及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針對生質能源與海權衝突等議題進行討論與攻防,最終以自己代表的國家名義提出決議文,取得其他國家代表的結盟與支持,以利自己議案通過成為正式決議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