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20131019 大考英聽測驗登場,祝雄中人考試順利!

20131019 大考英聽測驗登場,今天雄中當考場,祝雄中人考試順利!加油!以下是大考中心對英聽測驗的說明,高一高二的同學也要注意及早開始準備。

----------------------------------------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高中英語聽力測驗係配合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之內涵,以適切 之題型,針對高中學生英語聽力進行的一項綜合評量。同時,為呼應大學校園國際化趨 勢,本測驗除著重英語於日常生活中之應用與溝通外,也強調課堂學習相關之英語能力, 以期能將所學與世界接軌。

測驗成績採等級制,適用甄選入學與考試入學,各大學可自 104 學年度開始將英聽 測驗成績納入甄選入學與考試入學之檢定項目;102 及103 學年度則可納為甄選入學審查 資料之一。各招生管道使用本測驗成績之方式,悉依各招生簡章之規定辦理。

壹、測驗目的
(一)依據高中英文課程綱要,評量高中生英語聽力學習之成效。
(二)落實高中英文課程綱要聽、說、讀、寫能力並重之內涵。
(三)評量學生日常生活及課堂學習相關英語之聽解能力。
(四)提供各大學校院招生選才之參考。
貳、測驗時間
共 60 分鐘(含說明時間)。

參、測驗範圍
涵蓋普通高級中學必修科目「英文」課程綱要所訂之第一至第四學期必修課程。

肆、題型與題數
皆為四選一的選擇題,整卷共40題,依據測驗目標設計,評量考生對詞彙、句子、 對話、篇章的聽解能力,共含四大題:「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與「短 文聽解」,除「對答」為單題、「短文聽解」為題組外,「看圖辨義」與「簡短對話」 皆含單題及題組試題。

伍、測驗內容
測驗內容涵蓋生活化、實用性之主題,情境包括家庭、校園、公共場所、社交場合 等。詞彙範圍以高中英文常用4,500字詞為主,可參考大考中心高中英文參考詞彙表第一 至第四級(http://www.ceec.edu.tw/Research/paper_doc/ce37/ce37.htm)。

陸、「一綱多本」的命題方式
高中教材開放編輯,在「一綱多本」的情形下,本聽力測驗遵循課程綱要所列之能 力指標,訂定測驗目標以作為試題編製之依據。
 — 在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