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201312 雄中退休美術科蔡麗蘭老師來訪

201312 雄中退休美術科蔡麗蘭老師來訪

去年8月回雄中服務時,對於校長室原有的一幅靜物畫,其意涵及作者一直有點好奇。直到雄中退休美術科蔡麗蘭老師來訪(圖書館吳主任陪同)終於解開了我心中的謎題。
經蔡老師親自解說,才了解這幅畫的場景是在藝能館的美術教室,窗外是鐵路,畫面中有電車駛過。桌上的石膏裸女像,聽說還是雄中許多歷屆青少男校友的幻想標的;橢圓石雕現有部份放在第六棟前的樹下。感謝蔡老師的畫作讓校長室增添人文藝術氣息,看了這幅畫作,讓人心靈平靜,得見作者,甚感榮幸~~



1 則留言:

  1. 謝校長教安:
    搜禮 !今天才從yahoo看到專文.
    謝謝吳主任的引見, 同時感恩謝校長撥冗聽我的"畫語", 十年雄中人 永遠雄中情 .
    [現代聊齋]~2004年起即獲潘輝雄校長明鑑, 後有黃秀霞校長雅賞, 今蒙文斌校長不棄 , 畫作一直忝掛校長室, 是畫之福 ;畫中寄情, 是畫家之幸, 願與雄中學子師長佳賓分享.
    . 2014/03/22 蔡麗蘭拙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