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20141025 「103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亞柏雄中大贏家 陳俊成高男單稱王

羽球》亞柏雄中大贏家 陳俊成高男單稱王 李謝配高女雙封后
麗台運動報麗台運動報 –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羽球-亞柏雄中大贏家-陳俊成高男單稱王-李謝配高女雙封后-103046091--spt.html

「103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26日在高雄亞柏會舘圓滿落幕,地主亞柏雄中繼拿下男、女團體雙料冠軍後,個人賽也成果豐碩,共獲2冠2亞1季,總計合拿4冠2亞1季,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其中男單陳俊成在冠軍戰以21:16、21:14解決自家兄弟呂家弘,順利衛冕高男單冠軍;女雙李芷蓁/謝沛珊則以21:11、21:19取勝新豐高中潘姿瑾/蔡欣佑,生涯首度全國大賽獲冠,表現都相當搶眼。
陳俊成如願衛冕,成為繼95、96年基隆高中周天成之後,再次有人完成高男單二連霸,對此陳俊成雖感開心,但他念茲在茲還是希望能夠在明年第一次排名賽完成晉升甲組的夢想,並在高中最後一年成為亞、世青賽正選國手。
去年青少年盃高男單獲冠是陳俊成首次一嚐封王滋味,但歷經今年兩次全國排名賽男乙單屈居第4,晉升甲組行列僅一步之差的嚴重打擊,曾陷入長達2個月的低潮,陳俊成說:「那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完全失去提起球拍的念頭!」
隨後看了7月的台北公開賽,9月則去越南參加挑戰賽,心情才逐漸恢復平穩,返國後在教練、隊友的鼓勵及亞柏球團的支持下,不僅重新開始練球且加重份量,也把這次高中盃視為「浴火重生」的起點。
陳俊成表示,其實兩天前拚完男團及個人賽,單日共計4場比賽後,當下幾乎快要虛脫,心想都已幫學校贏得男團冠軍了,自己是否能衛冕個人賽王座已變得不是那麼重要,接下來一切就順其自然吧!沒料到狀況漸入佳境,竟可一路殺進四強,26日先遭遇勁敵治平高中陳俊維(第一次排名賽就是輸給他),陳俊成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以對,不要跟著對方節奏走,最後鏖戰三局以21:19、12:21、21:18艱苦勝出。

目前高2的李芷蓁/謝沛珊分別來自北市西湖、高市三民,兩人從高1才開始正式搭檔,且原都以後場攻擊見長,因此搭配初期,不論默契、輪轉、走位都有待加強磨練,兩人都沒想到,可以在這次封后,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李芷蓁說:「這次先在女團盡力拿下我們這1點,分享到團隊摘冠的喜悅,加上首輪擊敗從未贏過的宿敵新莊高中戴暐玲/葉容慈,更讓我們信心大增,這也是得以個人賽獲冠的原因之一。」
謝沛珊認為,雖打來信心十足,但從未想過可以順利攻頂成功,我們僅想著1場1場慢慢打,不敢想的太遠,每一場做好自己本份就好,能夠贏得搭配以來首座全國大賽冠軍,讓人喜出望外。
這個冠軍對李/謝而言,來的有點突然,李芷蓁表示,雖能肯定這些日子以來的努力,但我們還需繼續打拚,把各項缺失修正過來,未來包括全中運、晉升甲組及亞世青國手,都是必須去追逐且完成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