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20141203 高中台灣人文獎 雄中雙冠王:自由、聯合、中時 媒體報導

高中台灣人文獎 雄中雙冠王
2014年12月03日 04:10 中時電子報 李義/高雄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203000541-260107

賴和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第14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11月30日揭曉,雄中學2組學生團隊,獲得史地組及語文組冠軍。
高三學生方子齊、鄭宇正、蔡瑋畯、韓承澍,由老師吳佩玹指導,以《海峽.信仰.島嶼:汪啟疆的作品研究》為題參加語文組。

學生以《創世紀》60周年為主軸,以《創世紀》海洋作家汪啟疆為中心,再訪談張默、管管等文友,探究外省第二代移民的認同轉折,為以文學超越省籍作最佳示範。

高二學生陳宣儒、張慕恩、張博翔、周瑞陽、陳威竹,在老師李靜茹的指導下,以《望鄉的小螺絲釘-以高座少年工為中心探究戰時體制下青年的焦慮與精神(1942~1946)》為題參加史地組。

學生為了研究,利用課餘時間,多次赴桃園、屏東訪談7名年近九旬的當事人及3名家屬,進行相關研究。

校長謝文斌表示,外界多有著雄中學生數理科學表現優異的印象,殊不知學生在人文社會領域也有傑出表現。去年,雄中也曾奪得語文組冠軍與史地組季軍,今年雄中師生表現更上一層樓,包辦雙料冠軍。
-------------------------------------------------------------------------------
2014-12-03╱自由時報╱第AA2C版╱高雄都會生活╱洪定宏​
​台灣人文獎 雄中雙料冠軍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3598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中學二、三年級兩組團隊共九名學生,在老師指導下,參加「第十四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勇奪史地組及語文組雙料冠軍,成績超越去年的季軍。
  由賴和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每年吸引全國各高中學生組隊參賽,可說是目前台灣中學生很重要的人文論文比賽。
  榮獲語文組冠軍的高三學生為方子齊、鄭宇正、蔡瑋畯、韓承澍,由老師吳佩玹指導,題目為《海峽.信仰.島嶼:汪啟疆的作品研究》。
  這是配合《創世紀》詩刊六十週年,以海洋作家汪啟疆為中心,配合張默、管管等文友訪談,探究外省第二代移民的認同轉折,為文學超越省籍的最佳示範。
  贏得史地組冠軍的高二學生為陳宣儒、張慕恩、張博翔、周瑞陽、陳威竹,由老師李靜茹指導,題目為《望鄉的小螺絲釘─以高座少年工為中心探究戰時體制下青年的焦慮與精神(1942~1946)》。
  他們從去年開始醞釀論文方向及研究問題,並到台北、桃園、屏東等地,專訪七位年近九旬的當事者及三位家屬,終於獲得研究成果。
 -------------------------------------------------------------------------------
2014-12-03╱聯合報╱第B1版╱大高雄.運動╱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台灣人文獎 雄中雙冠軍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3022&f_ART_ID=548671

  高雄中學參加「第十四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兩組團隊9名學生奪史地組及語文組雙料冠軍。
  賴和文教基金會連14年主辦「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每屆都吸引了全國高中學生組隊參賽。
  雄中高三學生方子齊、鄭宇正、蔡瑋畯與韓承澍,在教師吳佩玹指導下,以「海峽.信仰.島嶼:汪啟疆的作品研究」榮獲語文組冠軍。學生們配合「創世紀」詩刊60周年,以海洋作家汪啟疆為中心,配合張默、管管等文友訪談,探究外省第二代移民的認同轉折。
  雄中高二學生陳宣儒、張慕恩、張博翔、周瑞陽與陳威竹,在李靜茹老師指導下,以「望鄉的小螺絲釘-以高座少年工為中心探究戰時體制下青年的焦慮與精神(1942∼1946)」,榮獲史地組冠軍。團隊共尋找到7位年近九旬的當事者及3位家屬,北到桃園、屏東,學生與當事者或家屬進行多次深入訪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