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61108 雄中傑出校友講座-黃奏勝教授

20161108 雄中傑出校友講座-黃奏勝教授
今日47級校友黃奏勝學長以「不要把耳朵當眼睛」為題發表演講。黃奏勝學長在雄中初中部及高中部畢業後,就讀台灣師大,之後並擔任台師大教授。正當多數人認為已達學術及教學頂峰之時,黃教授毅然辭去教職,前往耶魯大學進修博士。博士學位完成後,再任耶魯大學博士後研究員。黃學長不以此自滿,再歷任布朗大學、京都大學、莫斯科大學,現在在劍橋大學擔任終身職教授。
黃學長父親因家中火災意外早逝,家境清寒,母親含莘茹苦養育教育,自己努力奮發,有成就不自滿,積極設定目標挑戰自我。最終成為廣受國際一流大學肯定的學者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Fellow,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 )。黃學長以哲學思維,鼓勵同學批判思考,勇於挑戰教科書及既有之概念及論點。除了排判思考之外,也勉勵同學要保時謙虛及禮貌,才能持續成長。最後黃學長以「雄中是雄中人心靈的故鄉」希望同學有成就之後要回饋學校。
黃學長之前捐助成立母校黃邱罕女士獎助學金,此行特別由英國回台,熱情令人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