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20140217-高雄中學與丹麥格雷沃高中簽署姊妹校儀式

20140217-高雄中學與丹麥格雷沃高中簽署姊妹校
20140217-高雄中學與丹麥格雷沃高中簽署姊妹校儀式,感謝教育局王進焱副局長、外交部南區辦事處蕭副處長、家長會謝尚廷會長、陳雪萍副會長、校友會吳尊仁會長、教師會曾英嘉會長及雄中師生們一同參加。丹麥格雷沃高中師生一行16人來訪。

《媒體報導》台灣時報  2014-02-18 00:10:00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392331#
雄中與丹麥格雷沃高中簽署姊妹校
 〔記者呂佩琍高雄報導〕經過三年的交流,高雄中學與丹麥格雷沃高中昨天在高雄中學演奏廳舉行締結姊妹校儀式,由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及丹麥格雷沃高中校長尤康睿代表共同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兩校決定強化彼此的交流合作與教育學習,共同切磋分享教育理念、教學心得與學習體驗。
 這項簽約儀式,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外交部南部辦公室副處長蕭勝中等貴賓出席見證歷史性的一刻,雄中也感謝台北駐丹麥文化代表處促成這項交流訪問計畫。
 萬里外的丹麥帶給台灣親切的童年回憶,北海小英雄等卡通,一九七三年設立的千人學校│格雷沃高中,以跨領域、跨學科學習著名,學校擁有極大的自主空間,二○○五年起成為丹麥教育實驗與改革的模範生,目前正積極推廣中文與台灣歷史文化的課程,邀請高雄中學擔任夥伴學校,期望兩校透過交流互利互惠。
 每年二月份丹麥格雷沃高中選派十六位師生到高雄中學參訪學習,八月份高雄中學師生回訪。高市教育局非常支持這項活動,也肯定學校拓展與歐洲的交流機會,王進焱期勉高雄中學師生利用此難得的機會,擴大視野,深化交流,體驗多元文化,延伸台灣的影響力,讓外國友人知道台灣最美的文化和人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