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20140218 香港中文大學來訪有感

20140218 香港中文大學來訪有感

今日中午香港中文大學來訪進行招生宣導,與雄中互贈錦旗紀念。此行可看出香港中文大學對招收台灣優秀學生的重視,到訪者包括:
王淑英  入學及學生資助處長/社會學系教授
吳偉明  文學院副院長/日本研究學系研究院主任、教授
秦家慧  教育學院副院長/教育本科課程學主任
陳世祈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這二、三年來,台灣學生赴國外大學名校就讀人數逐年增長,赴香港就讀大學可兼顧二岸三地及英語系教育體系的優勢與機會,適應上也比歐美日容易。今年中文大學台灣招生名額暫定40人,條件須學測65級分以上,而且只針對雄中等第一志願名校招生(這可以說是就讀雄中的優勢),學測成績高者獲得獎學金機會愈高。中文大學表示,明年的招生說明會及報名後的面試,都將考慮到南部來辦理,以加強招生南部優秀學生。

就只針對雄中等第一志願名校招生這件事情,這可以說是就讀雄中的優勢,目前其他學校應該就沒有這樣的機會。當前的國際化趨勢,人才一定要適應競爭才能生存。藉此,還是要鼓勵今年的國三成績優秀應屆畢業生,無論是由免試或特色招生管道,「首選雄中」將讓您有更開闊的視野與機會。雄中教師適性教學用心、同學相互砥礪,國際教育活動豐富多元,是個最佳的學習環境,未來無論是升學國內外大學,都會有不錯的競爭力。

再者,我們看到世界大學爭取優秀學生的積極企圖心,香港彈丸之地更是積極。世界大學排名比台灣許多大學都前面,台灣不能安於現狀,學校、老師、學生都需要更有積極的企圖心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