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20140425 蘋果日報--克服身心障礙 雄中生奮勇上台大

克服身心障礙 雄中生奮勇上台大

 蘋果日報
高雄中學多名身心障礙學生參加身障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成績亮眼,其中先天左手缺指的許展銘,四科滿分,還是其他類考生中的各類組最高分,應可順利錄取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而先天弱視的姚凱翔,克服文字閱讀速度限制,三科滿分,在視障類的二三四類組拿到最高分,希望就讀成大心理或台大社工。

許展銘先前學測拿到71級分,申請上清大資工,但他繼續努力,在身心障甄試拿到類組最高分,順利錄取台大電機。雖先天左手缺指,打電腦僅剩大拇指可用,但他克服缺陷,除課業優異,打籃球、打電腦和跳繩等都難不倒他。

姚凱翔雖先天弱視,矯正後視力僅有0.2,上課坐第一排,這次考試數學甲乙及國文都滿分,喜愛旅行,學測完才和同學火車環島,接下來打算來趟阿里山火車之旅,未來想鑽研攝影,曾夢想當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捕捉影像背後更多動人故事。

除了各類組最高分優異表現,患罕見疾病無汗症的張皓鈞,因身體經常無法排熱,體溫易升高,經常需要吹冷氣,但他仍積極參與學校活動,也愛打籃球,這次三科滿分,可望就讀台大資管或交大電機。

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說,今年同學參加身心障礙甄試成績表現佳,有四位學生國文滿分,數學甲乙共七人滿分,物理也有三人滿分,化學則有一人滿分,他們努力克服身心障礙限制,表現優異,努力學習精神值得讚賞。(周昭平/高雄報導) 
雄中身心障礙學生克服先天限制,參加甄試都拿到高分好成績。周昭平攝
許展銘克服先天左手缺指限制,拿到其他類考生各類組最高分,可望錄取台大電機。周昭平攝
先天弱視的姚凱翔,在視障類二三四類組拿到最高分,可能選讀成大心理或台大社工。周昭平攝
患罕見疾病無汗症的張皓鈞,也有三科滿分。周昭平攝
雄中校長謝文斌(圖左一)與校內老師們讚賞學生不畏先天限制考到高分。周昭平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