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20140303-教育廣播電台:徐有庠盃物理辯論賽 雄中最大贏家!

http://news.ner.gov.tw/?act=culnews&code=view&ids=160969

教育廣播電台:徐有庠盃物理辯論賽 雄中最大贏家!

中研院院士吳茂昆擔任辯論賽評審
由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與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合辦的「徐有庠盃-第6屆台灣青年學生物理辯論賽」今天(3號) 舉行頒獎,決賽的金牌、銀牌都由高雄中學囊括,是最大贏家!會後將選出台灣代表隊,參加7月份在英國舉行的國際賽。

「徐有庠盃-第6屆台灣青年學生物理辯論賽」2月28號到3月3號舉行4天競爭激烈競賽,來自北、中、南多所高中共25隊學生,必須以英文進行物理題目的理論辯論與實驗證明,比賽完全比照國外舉辦超過20年的「國際青年學生物理辯論賽」的形式。入圍決賽的3支隊伍全部來自高雄中學,讓雄中校長謝文斌一早開完會便立刻趕搭高鐵北上,要親自參與學生的光榮時刻。獲得個人獎、竹科實中高三的陳威成說,這是第二次參加這項競賽,他覺得過程中最挑戰的是對物理理論的探討與實驗的完成,挑戰性甚至高過用英語辯論。 獲得個人獎的高雄中學葉宗儒也有類似感受。
擔任評審的中研院院士吳茂昆也和在場學生分享,從辯論賽中可以觀察到正在遭遇、面對的問題,是了解物理、培養語言能力很好的機會,透過這樣的機制,更加了解世界。
競賽將選出金牌獎1隊,獎金30萬元,銀牌獎2隊,每隊15萬元,銅牌獎6隊,每隊6萬元;還有10名個人獎。比賽中表現傑出的學生都有機會成為台灣代表隊的一員,接受培訓參加今年7月在英國舉辦的國際賽。


(2014-03-03 17:40:52 林宜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