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20140321蘋果日報:兩百雄中學生反黑箱服貿

20140321「我在高雄中學,我反"黑箱"服貿」學生論壇活動
稍早活動順利結束,雄中同學關懷國家社會,實踐公民運動,理性表達參與,值得肯定。
-------------------------------------------------------------------------

不要被偷賣掉 兩百雄中學生反黑箱服貿 

 蘋果日報

反黑箱服貿行動走入高中校園!高雄中學多名學生透過網路號召,今下午5時10分開始,在校園內操場旁的雄獅台舉辦「我在高雄中學,我反"黑箱"服貿」學生論壇活動,約兩百位學生參加,學生輪流上台述說各自對服貿、立院程序等議題意見,活動過程理性和平。

發起人之一的雄中高三生陳品丞說,之前曾舉辦過反媒體壟斷及多元成家議題的公開論壇,讓同學各抒己見,也因此這場活動定位為「學生運動3.0」,支持或反對服貿的都歡迎,唯一的立場就是反對黑箱服貿、堅持程序正義,但也希望透過論壇活動讓同學真正自發關心,不要只看懶人包或是媒體報導,應該去翻看條文,自己判斷,有獨立思考能力。

有學生發言說,面對中共武力犯台我們無可抵抗,但我們應該有能力抵抗經濟統一,不能被偷偷賣掉。上百學生最後合影高喊「反黑箱服貿」、「公民不冷漠」、「我們不是暴民」等口號,活動為時約30分後順利結束。(周昭平/高雄報導)
高雄中學學生自發性發起公民論壇,讓大家可以表述自己的意見,現場大約有二百位學生參與。楊適吾攝
雄中同學一一上台表達各自對服貿、立院程序等議題意見,活動過程理性和平。楊適吾攝
現場有學生高舉反服貿的自製標語。楊適吾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