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本校與新加坡國大附中交流登上佛光山人間雜誌

本校與新加坡國大附中交流登上佛光山人間雜誌:
「新加坡國大附中師生 佛館發現自然奧妙」

【人間社記者 林汝娟 大樹報導】 2013-09-10

「八座寶塔有甚麼意涵嗎?」、「那塔基上方的樓層用途呢?」帶著書卷氣息的高雄高級中學及姊妹校新加坡國立大學附屬數理中學師生29人,9月9日參訪佛陀紀念館,參訪過程中,發揮好學好問精神,不斷拋出疑問,差點考倒導覽解說的佛光小姐。

有鑑於過去參與新加坡國際數學、科學挑戰賽,發現新加坡學子表現優異,2010年雄中與新加坡國大附中締結為姊妹校,希望藉此提升師生的國際觀及競爭力,此後兩校師生每年都會利用7月及9月長假,到姊妹校參訪學習。

雄中輔導主任楊貴榮表示,新加坡國大附中為新加坡明星中學中唯一的國立學校,每年招收約140名學生,雖男女兼收,但女生不到三分之一,且學生素質比雄中更佳。

透過在台為期8天的文化之旅,從隨班跟課、校外參訪、一對一寄宿家庭的體驗,讓新加坡國大附中的學生認識台灣高屏地區的在地文化特色。楊貴榮提及,英文是新加坡官方語言,學校教學也以英文為主,所以學生來到台灣後,非常喜歡用中文與人溝通,雄中此次所徵選的接待學生也多為英語能力較佳的同學。

新加坡國大附中老師吳淑良表示,自己是基督徒,在聽聞佛教故事及佛館導覽介紹當下,仍會認真思考其中深意,雖然每個宗教各有教義,卻有相同訴求,那就是希望眾人向善,世界和諧。

吳淑良並分享自己的發現,基督教和佛教都常見「7」這個數字,在不同宗教歷史文化背後,竟有如此巧合,非常奧妙,更令人想一探究竟。

詳細請參閱:http://fgs.org.tw/news/news_content.aspx?news_no=201309110000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